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2-19 | 點閱數: 6379

這是今日蘋果日報櫻花前線每週三最新花況的系列照片,拍攝地點為阿里山公路頂石棹,獨特的櫻花日落雲海加上茶園景觀,此情此景當是阿里山的獨家特色。

在 3 月 10 日阿里山花季正式登場前,位於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隙頂、石棹等景點,由河津櫻、富士櫻、八重山櫻及昭和櫻等粉紅櫻花大軍率先暖場,從過年前便開始輪流盛開,現在由頂石棹的昭和櫻接棒登場。

這幾天已經有媒體報導頂石棹的昭和櫻花況,主要的賞櫻景點位於阿里山公路石棹往奮起湖的替代道路,也就是石棹聖馬爾定醫療站對面的支線公路進入,沿途經過長青居民宿、頂石棹旅遊服務站的櫻之道、竺園山莊等景點,都有盛開的昭和櫻,預估賞花期限可以持續到 2 月下旬。

至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花況,目前僅千島櫻盛開約 3 分開,山櫻花約 2 分開,如天候轉晴,下週起,便會進入更精彩的盛開階段。

以下為 2014./02/16 頂石棹的昭和櫻花況照片,完整的網路相簿請連結:2014.02.16.阿里山公路頂石棹盛開的昭和櫻(日落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