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14-02-25 | 點閱數: 5794

2014 年 2 月 20 日這天,阿里山降下了近十年來的最大雪(上次雪景為 2005 年 3 月 5 日,積雪約 30 餘公分)。由於下雪時間為半夜,大部分的遊客或居民都在睡夢中,直到觀日出前夕,才在祝山線火車或祝山觀景台、小笠原山等景點發現壯觀的雪景。

這場雪景的雪線大約是從貴賓館內的祝山林道開始,一直延伸到祝山。所以包括沼平、阿里山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等,都沒有積雪。不過從整個阿里山區只要看得到塔山群峰,也可以見到山頭明顯的積雪。這場雪景應該是帶給觀日出的遊客最大的驚喜,其次是阿里山香林國小師生及第一手消息的當地居民,等到後來媒體開始報導才上山的遊客,應該只能到塔塔加或是積雪的背光面,才可以賞雪。

由於日出後的陽光耀眼,積雪迅速融化,站長僅能在有限的時間,進行快速的雪景記錄,以下為阿里山、塔塔加的雪景照片,完整相簿( 253 張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2/2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玉山塔塔加雪景全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