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2-27 | 點閱數: 5932

阿里山的千島櫻開了,雖然受到 20 日下雪的影響,花況不如往年,但是千島櫻的小品依舊很有可看性。此外,緋寒櫻、琉球緋寒櫻、豆櫻也都陸續綻放,預估三月初會進入盛開階段。

千島櫻主要的分布景點為工作站、沼平派出所、旅社區等景點,目前花況已達 8 分開。緋寒櫻花況約 3 至 5 成,整個遊樂區到處都可見緋寒櫻,只是花開的盛況都不一。琉球緋寒櫻除了二萬平青年活動中心滿開外,工作站、沼平公園也有,只是遊樂區內的琉球緋寒櫻約 3 至 5 分開。豆櫻則是分布在旅社區的青山別館,目前花況也幾乎滿開了,預估花期可以持續到三月上旬左右。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染井吉野櫻花況,目前吉野櫻指標櫻王仍然維持含苞中,只是花苞開始膨脹變色,並有少許幾朵初開,預估下週起,會有較明顯的變化,請大家拭目以待!

以下為站長 2 月 27 日實地拍攝的花況現場實景,更多的 43 張完整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2.27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