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03 | 點閱數: 5980

連續多日的好天氣,終於讓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第一波紅白櫻花對抗正式登場!紅色系的緋寒櫻、琉球緋寒櫻和粉白色系的千島櫻是本週最受矚目的焦點,至於花季的天王巨星--吉野櫻櫻王,目前已進入初開階段,預估本週末的花況可望突破五至七成。

雖然本週的天氣不如上週穩定,但是櫻王的花苞已經蓄勢待發,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櫻王是吉野櫻大軍的老大,櫻王沒有盛開,其他的吉野櫻都不敢輕舉妄動。黑狗兄站長和櫻王搏感情已經快 27 年,每年都幫櫻王拍紀錄照,所以跟櫻王很熟,現在櫻王透露,本週已經按捺不住,準備要盛開了。至於其他的吉野櫻,應該也會在下週起陸續綻放,預估 15 至 20 日會有較明朗的花況。

本週的最新花況如下: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一、山櫻花五分開,主要觀賞點: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旅社區。

二、千島櫻滿開,主要觀賞點: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派出所、旅社區。

三、豆櫻滿開,主要觀賞點:旅社區。

四、琉球緋寒櫻全開,主要觀賞點:二萬平青年活動中心。沼平公園、工作站琉球緋寒櫻五至七分開。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一、隙頂吉野櫻滿開,主要觀賞點:阿里山公路隙頂 55K 。

以下為黑狗兄站長 2014/03/03 拍攝的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完整的 58 張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3.03 阿里山千島櫻、琉球緋寒櫻、豆櫻盛開,櫻王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