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4-03-04 | 點閱數: 10425

每年的阿里山花季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蒸汽火車奔馳在沼平線的櫻花鐵道!雲端的朋友們,趕快將 2014 年蒸汽火車的時刻表記下來,不管您是攝影同好,還是熱情的鐵道迷,又或者只是想感受全世界獨特的蒸汽火車穿梭在櫻花樹下,來沼平線的超級星光大道絕對讓您大飽眼福!

何謂阿里山花季的超級星光大道?簡單的說,星光大道一定要有紅地毯,這條超人氣的紅地毯就是沼平線鐵道,紅地毯兩旁有卡位許久的重裝備攝影師和等候多時的粉絲,那超級巨星呢?就是 31 號蒸汽火車加檜木車廂囉!想體驗走超級星光大道的感覺嗎?是的,只要您搭上每週三上午的沼平線區間車(就是蒸汽火車),當蒸汽火車進入派出所前的吉野櫻鐵道時,耳邊響起的是此起彼落不曾間斷的快門聲,當然還有粉絲的讚嘆聲不絕於耳!這時坐在檜木車廂的您,別忘了面帶微笑揮手致意!這就是阿里山超級星光大道獨特的魅力所在!

再提醒一下!從 3 月 10 日至 4 月 10 日止,每週三上午的沼平線區間車就是蒸汽火車的班次。 3 月 10 日阿里山花季開幕當天也比照辦理。沼平線區間車的行駛時間為:

車次 阿里山(開) 沼平(到) 車次 沼平(開) 阿里山(到)
31 10:00 10:06 32 10:15 10:21
33 10:30 10:36 34 10:45 10:51
35 11:00 11:06 36 11:15 11:21
37 11:30 11:36 38 11:45 11:51

資料來源: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阿里山工作站。

火車時刻表:http://www.railway.gov.tw/tw/Alishan/page4_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