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4-03-05 | 點閱數: 4131

【中央社╱嘉義縣 5 日電】 

阿里山花季將自 10 日起登場,花季期間每週三將開出蒸汽小火車拖曳檜木車廂,供遊客捕捉「櫻花.火車」的經典畫面。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受天候異常影響,阿里山花季今年提早 5 天展開,預計 3 月 10 日登場、 4 月 10 日落幕。

 

嘉義林管處指出,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千島櫻、琉球山櫻花已綻放,花季主角吉野櫻則含苞待放,預計 3 月中下旬會全面綻放。

 

為了迎接阿里山花季,林管處將於 10 日上午 10 時在阿里山沼平公園舉行「櫻與音的對話」花季開鑼儀式; 17 、 24 、 31 日 3 天上午舉辦小型戶外音樂會,讓遊客賞花之際,還可聆賞樂音。

 

林管處指出,為了讓遊客捕捉蒸汽小火車穿梭在櫻花林下的美景, 10 日花季開鑼當天及花季期間每週三將開出蒸汽小火車牽引檜木車廂,供遊客拍攝「櫻花.火車」經典畫面。

 

由於花季尾聲適逢兒童節假期,林管處特別推出 4 月 4 日至 4 月 6 日兒童節優惠方案, 12 歲以下兒童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入園。

 

嘉義林管處表示,春寒料峭,海拔 2200 多公尺的阿里山氣溫仍低,尤其早晚氣溫通常會降到攝氏 10 度以下,請上山賞花的遊客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並預訂食宿、安排交通,以免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2014/03/0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