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07 | 點閱數: 5332

這是 3 月 7 日阿里山工作站染井吉野櫻櫻王的最新花況!至於花開幾成,眾說紛紜,黑狗兄站長認為約二分開(二成),本週假日最快可以達到五分開。若天氣回暖加快,櫻王的花開進度才會有明顯進展,其他景點的吉野櫻也才會陸續跟進。

至於其他景點(沼平超級星光大道、賓館浪漫花道、貴賓館日式經典花道、祝山日出花道、慈雲寺日落花道、木蘭園花道)的最新花況,如果焦點放在染井吉野櫻,本週將會大失所望,因為目前都還在含苞待放階段。

本週的最新花況依舊和前幾天不變,沼平、工作站的琉球緋寒櫻八分至滿開。山櫻花遊樂區內隨處可見,花況不一,有的滿開,有的含苞。旅社區的豆櫻依舊滿開。千島櫻則是從滿開變成落花階段。

阿里山公路的最新花況,隙頂的粉紅吉野櫻已經開始長葉子,本週假日是最後賞花時段。阿里山公路 85K 以上路段,緋寒櫻(山櫻花)仍持續盛開,這也是公路緋寒櫻的最後一波。

最後關於交通管制的資訊,本週假日將會進行交通疏導,阿里山往嘉義路段,路邊停車場僅供大客車停放,小客車必須從阿里山往塔塔加的路邊停車場停放。公路沿途均有明顯標示,請大家注意。

完整 23 張照片,請點選網路相簿連結:2014.03.07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王及隙頂吉野櫻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