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10 | 點閱數: 6669

就在今天, 2014 阿里山花季正式登場, 31 號蒸汽火車也鳴笛上路!您準備好上山迎接年度的賞花盛事了嗎?

先來看看最新的花況吧!

花季的天王巨星~吉野櫻櫻王目前已突破五分開,由於近日缺乏陽光普照,櫻王的盛開進度受到影響,連帶的其他景點的吉野櫻也都含苞待放中!雖然天候不佳,但也沒差到哪裡去,這幾天阿里山的天氣都是多雲時晴,時而雲霧瀰漫、時而陽光露臉,日落雲海也照常出現,所以既來之、則安之,本週上山賞櫻,請將焦點放在工作站及沼平公園,櫻花品種則是以櫻王和琉球緋寒櫻為主。

至於蒸汽火車部分,有些朋友會以為 12 日星期三也有蒸汽火車,其實花季開始的每週三蒸汽火車班次,是不包括 12 日這一天,因為 10 日已經上路,所以本週三是沒有蒸汽火車的,請大家務必告訴大家,不要白跑一趟了!

目前阿里山的最新花況如下:

一、山櫻花七成至滿開,主要觀賞點:遊樂區隨處可見,主要分布於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旅社區。

二、千島櫻落花中,主要觀賞點: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派出所、旅社區。

三、豆櫻滿開落花中,主要觀賞點:旅社區。

四、琉球緋寒櫻七成至滿開,主要觀賞點:沼平公園、工作站。

五、霧社櫻三成,主要觀賞點:木蘭園。

六、染井吉野櫻初開,工作站櫻王六成,其他景點初開。

以下為黑狗兄站長於 3 月 9-10 日實地拍攝的最新花況,完整的 62 張照片,請點選網路相簿:2014.03.09-10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