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12 | 點閱數: 6601

陽光遲未露臉、低溫影響花期,花況持續低迷!

從櫻王初開之際,阿里山又進入乍暖還寒的天候,是的!目前阿里山的吉野櫻只有櫻王甦醒盛開,其他景點的都還在冬眠,期望周末假日的晴天娃娃顯神威,將園區內的吉野櫻喚醒,本週只有櫻王獨撐全場,下週園區吉野櫻才會進入盛開時期。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全台瘋櫻花已近尾聲,唯獨阿里山的花季壓軸從 3 月 10 日登場至今,只有櫻王一枝獨秀,來自各地的遊客均拜倒櫻王花海之下。雖然紅色系的緋寒櫻是目前最大的櫻花勢力,但日系品種的櫻花仍舊含苞待放,吉野櫻的花苞確實比去年還多,若是天氣回暖,只要陽光普照個幾天,各景點的吉野櫻將會掀起怒放的盛況。目前來看,下週將是最值得期待的時段。

以下為 3 月 12 日的花況現場實景,完整的 50 張照片,請點選網路相簿:2014.03.12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王及沼平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