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17 | 點閱數: 6430

櫻王一枝獨秀,八大賞櫻步道櫻姿煥發,本週紅白櫻花對抗正式登場!

 

當阿里山的艷陽高照,當滿開的櫻王偷偷的告訴我,吉野櫻大軍們準備好了!阿里山的紅白櫻花全都準備好了!雲端的朋友們!您準備好上山一睹全國最美的櫻花季了嗎?

 

是該上山的時候了!隨著天候轉晴,阿里山步入春暖花開的時節,工作站的櫻王早已撐起白色巨傘,接受中外遊客的熱情擁戴。 15 、 16 的週休二日,數萬人已經先睹為快,本週櫻王將率領八大賞櫻步道的花海,正式掀起阿里山花季的高潮。

 

此刻的阿里山,即使平日亦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但是黑狗兄站長還是要提醒大家,阿里山花季值得您在平日請假上山,強烈推薦晨昏等離峰時段(上午九點前、下午三點後)賞櫻,甚至夜櫻亦值得您探訪。

 

以下為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花季現場最新實況:

 

01.沼平超級星光大道:目前花況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五分開。今年熱點為每週三上午的蒸汽火車時段,欲卡位的朋友請趁早,欲當明星的朋友,別忘了搭乘週三上午的蒸汽火車,經過派出所時,請記得面對微笑、揮手示意,因為將會有震撼的快門聲迎接您的到來。

 

02.賓館浪漫花道:目前花況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七分開。今年的賓館因為人車分道,將會有櫻花庭院及木棧道的吉野櫻分庭抗禮。內行人都知道,賞夜櫻請來賓館庭院,今年多了木棧道,您還可體驗不同的夜櫻風情。

 

03.工作站櫻木花道:櫻王滿開,櫻木花道一至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三分開。雖然櫻王是大熱門,但別忘了櫻木花道卻是獨具日式風情的步道,這幾年的櫻木花道花期都晚了些,今年推薦櫻王到香林橋的石板步道。

 

04.貴賓館日式經典花道:貴賓館施工封閉中,招待所花況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五分開。貴賓館旁的附屬館(第一招待所)已經整修完成,此處是站長強烈推薦的賞櫻秘境,到底有多神秘,我想還是等您看了就知道。

 

05.祝山日出花道:目前花況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五分開。祝山車站的櫻花是每天最早起床的,也是唯一可以同時兼顧日出的賞櫻名所。站長的玉山雪景櫻花雲海,當然也是在此處拍攝的。

 

06.木蘭園無障礙花道:目前花況霧社櫻滿開,其他櫻花一至三分開,本週將突破三分開。何謂無障礙花道,簡單的說,就是沒有電線桿等突兀的人造設施,除了紅白櫻花外,還有木蘭花也在盛開中。

 

07.沼平公園賞鳥花道:目前花況琉球緋寒櫻及山櫻花滿開,大島櫻未開,櫻之道的吉野櫻指日可待。強烈推薦先從沼平公園的意象入口先走櫻之道,再從派出所端進入詩路步道,體驗十五位文學大師特別為阿里山量身訂做的詩路。

 

08.慈雲寺日落花道:雖然慈雲寺的吉野櫻非熱門景點,但是禪寺的櫻花,卻是吸引很多遊客來體驗它的思古幽情,還有日落時分,駐足慈雲觀景台,還有機會目睹阿里山的日落雲海及晚霞。

 

阿里山花季之所以迷人,在於它的獨特景觀魅力,在您拍照之餘,別忘了將阿里山的地標景點拍進去(如小火車、塔山),讓您的朋友們一看就知道,這就是阿里山的櫻花!

 

以下為站長 17 日的花季現場實況照片,更多的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花季 92 張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3.17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王等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