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19 | 點閱數: 6360

連日晴朗高溫的催化下,阿里山花季的吉野櫻火力全開,各大景點的花況幾乎都已突破五至七分開,有的吉野櫻幾乎都已滿開,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顯示,星期四將會變天(希望不是變成夏天),果真如此的話,低溫將會減緩吉野櫻盛開的速度,但是週五天氣回暖,本周末假期,吉野櫻將會達到滿開的階段了。

天氣是否回暖、豔陽是否高照?這些氣象資料才是影響阿里山花季的關鍵因素!只要一兩天的終日高溫,醞釀已久的吉野櫻,將會以火力全開的速度綻放,如果不下雨,但也沒有終日高溫,吉野櫻花況可以維持 7 至 10 天,反之,高溫會讓櫻花瞬間盛開,也會讓花期提早結束,加上風吹雨打的侵襲,更是雪上加霜的不利因素。所以何時吉野櫻盛開,現在就盛開了!吉野櫻可以撐到何時?那就要看天候的配合了。

至於接棒的日本櫻花,有大島櫻、雨晴枝垂櫻及高砂櫻等重瓣櫻花,目前也都蠢蠢欲動,大島櫻已經有幾株進入初開階段,雨晴枝垂櫻也進入三分開。所以如果要欣賞吉野櫻的盛開,接下來一週是最佳的時段。至於花季指標的櫻王花況,因為人氣太旺了,今天開始,櫻王已經開始飄雪,進入櫻吹雪的階段,仔細一看,花叢間已經有少許的綠葉出現了。

以下為 3 月 19 日的最新花況現場實景,完整的 200 張照片,請點選網路相簿連結:2014.03.19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