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25 | 點閱數: 5387

吉野櫻櫻王退場,賓館、沼平及祝山等吉野櫻盛開中!大島櫻、重瓣櫻花準備接棒登場!阿里山花季第二階段精彩可期!

本週推薦的賞花景點,主要分成工作站、賓館、沼平及祝山等四大景點。

工作站以櫻后(櫻王旁的吉野櫻)及櫻木花道(通往三代木的步道)為主要賞花景點,除了吉野櫻外,大島櫻也開始陸續盛開,移植過來的雨晴枝垂櫻今年也開得不錯,旁邊的霧社櫻也是不能錯過的。櫻木花道旁也有一棵梨花盛開,大家可以找找看。香林國小、高山博物館週邊的森氏杜鵑也進入盛開期,往香林神木的朋友們可以注意一下。

阿里山賓館的吉野櫻依舊盛開,目前以人車分道的區域最美,因為樹形較低矮,遊客幾乎都會鑽進花叢間拍照,還好吉野櫻的花況依舊不錯。

來到沼平,就不能錯過派出所前的星光大道,今年的花況主要以鐵道最上方的柏油路及派出所的花況最佳,目前都還維持最佳的花況,預估還可維持一週(只要不下雨),至於櫻花鐵道的花況就不如預期,想要拍攝櫻花火車的朋友,可要動動腦筋,尋找最好的拍攝角度。

至於最美、最幽靜的賞櫻景點,當然首推第二管制站內的貴賓館(招待所)及祝山觀景台了。從管制站走到祝山觀景台約 40 分鐘的步程,雖然有點遠,但是辛苦的代價,只有走過的朋友才會感受到,因為看過的朋友都說太美了。

除了以上的景點外,旅社區的櫻花也值得推薦,雨晴枝垂櫻、關山櫻、牡丹櫻、吉野櫻及李花的花況都不錯。

下週開始,阿里山花季的焦點將陸續轉移至大島櫻及重瓣櫻花品系的為主。以下為 3 月 23 、 24 日的最新花況現場照片,更多的花季網路相簿,請點選連結:2014.03.23-24 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

註:本站的最新花況因為只有站長一人利用下班後獨自處理(無任何單位贊助),從照片整理、縮圖轉檔、加框編輯說明,再到上傳網路及更新花況,每次流程約需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