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15-03-04 | 點閱數: 4718

阿里山花季攝影小秘訣--Part 1

全民瘋櫻花的壓軸--阿里山花季,即將於 3 月 10 日正式登場。此刻的阿里山,早已展開了紅白櫻花的對抗,如何拍出阿里山的櫻花特色,請參考以下建議:

一、融入阿里山的地標:

阿里山的櫻花不是全台灣最多最美,但卻是最多樣化!想想看,千里迢迢跑來阿里山拍櫻花,您拍的櫻花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是阿里山的版本嗎?

試試看,將阿里山的地標融入到您的照片中!再想想看,阿里山的地標或特色在哪裡?很多人直覺想到蒸汽火車,只是每週三上午不到二小時的列車行駛,鐵道沿線早已擠滿卡位的攝影同好,想拍到著名的櫻花火車,現在已經是愈來愈難!

既然櫻花火車難度太高,或許我們可以將森林遊樂區最高峰大塔山入鏡。大塔山為鄒族聖山,又是阿里山的新八景,不管在園區哪個角落,只要沒有遮蔽物,大部分都可以如願拍攝到大塔山,所以大塔山櫻花也是阿里山的花季象徵。

雲端的朋友們,拿起您的相機,我們一起來拍「阿里山櫻花」!相關的花季攝影小秘訣,將不定期陸續推出,歡迎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