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5-03-06 | 點閱數: 5496

您沒看錯!這是尖峰時段無人版的櫻王現況!

目前櫻王花況接近一分開,本週假日天候良好,應該可以順利突破三分開。今天上午現場目測,櫻王花苞非常多,如果比照「小櫻王」唐實櫻(舊稱千島櫻)今年的花況,櫻王盛開的花況絕對令人期待!

各家媒體報導阿里山花季提早的新聞,其實是花季提早於 10 日登場,但是吉野櫻盛開卻沒有提早,而且剛好相反,比往年平均週期還要晚 5 至 7 天左右,也就是說,花季盛開指標的吉野櫻「櫻王」盛開是在 3 月 10 至 13 日,一週過後,其他吉野櫻才會陸續盛開。所以今年的賞花黃金時段是落在 20 日至 27 日左右。

不過目前影響預測值的最大變數是天氣的溫度,如果是整天的晴朗高溫,花開時間將會提前,若是冷鋒南下溫度驟降,花開速度則會趨緩。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顯示,下週阿里山的天氣前半段是偏冷,所以櫻王能否順利盛開,我們會持續關注並隨時更新最新花況!

至於無人版的櫻王如何拍攝,其實很簡單!拍攝前,請先觀察櫻王的週邊環境,是先預想拍攝的構圖,然後等待遊客來去之間的空檔即可。雖然櫻王人氣最旺,過往的遊客非常多,但是團體遊客都是一波接著一波,停留時間不會太久,團客離去後,下一團還未到達前,往往會有幾分鐘的空檔,此時如果散客也沒入鏡,整個櫻王就是您的了!這時請不要猶豫,好好把握和櫻王短暫獨處的時刻,瘋狂的將預先構圖好的畫面快速拍攝下來,這樣您也可以拍攝到難得的櫻王無人版照片了。

分享的照片是 3 月 6 日上午 11 時許拍到的,每日上午八時前或下午四時後,團客較少,欲拍攝無人版的櫻王成功機率較高,假日也是,只是散客較多,需要更多的運氣!

在此特別提一下,本站反應櫻王另一邊開放、導致遊客大舉入侵踐踏草地的問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非常快速的設立圍欄,今天現場幾乎沒有看到遊客進入踐踏草地的現象。感謝官方的快速解決問題,也期盼眾人合力維護優質的賞花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