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5-04-02 | 點閱數: 6652

阿里山花季謝幕前的最後連假,大島櫻及重瓣櫻花盛開!請把握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留下 2015 花季的美麗 Ending!

雖然還沒進入夏天,但是動輒 30 度以上的高溫,已令人酷熱難耐。此刻來到阿里山,平均 20 度左右的舒適溫度,正是賞花的最佳氣候!

目前盛開的櫻花以大島櫻最燦爛,原生種的大島櫻為單瓣櫻,花朵比吉野櫻稍大,盛開時帶有綠葉是主要特徵,阿里山花季的招牌染井吉野櫻,就是由大島櫻與其他品種的櫻花混交而來。阿里山的大島櫻數量很多,最主要分布在沼平車站旁、派出所、第二管制站、商店旅社區、住宅區及阿里山工作站等景點,特別是沼平車站旁的大島櫻,是當年日本櫻花協會所種植,堪稱是阿里山最重要的大島櫻地標,每當小火車緩緩經過,落櫻繽紛的櫻花火車,是阿里山花季下半場不可錯過的畫面。

除了大島櫻以外,重瓣櫻花此刻也正盛開中,最有名的是高砂櫻,重瓣櫻的花瓣是十辦至數十辦之多,因為花形較大,比單瓣櫻較耐得住風吹雨打,所以花期比吉野櫻、大島櫻等單瓣櫻更久。高砂櫻主要分布在沼平派出所、監工區、生態教育館、住宅區、旅社區等,阿里山工作站櫻王後方也有,目前盛開最燦爛的則是阿里山火車站前方華馨園商店旁的高砂櫻,是不可錯過的高砂櫻指標。

其他盛開的重瓣櫻還有五所櫻(貴賓館)、鬱金櫻(監工區、旅社區)、太白櫻(旅社區)、牡丹櫻(旅社區)、一葉櫻(工作站)、關山櫻(工作站、香林服務區、旅社區)、紅華櫻(阿里山詩路),最後一波盛開的重瓣櫻則是普賢象櫻,預計在清明連假過後接力登場。

非櫻花族群的還有玉山杜鵑(森氏杜鵑)、梨花(強力推薦)、垂絲海棠(強力推薦)、雛菊、海芋、西洋蘋果、雲南黃馨、山茶花、台灣一葉蘭等。請上山賞花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歡迎分享交流!完整版的阿里山花季最新現場照片,請點選電子相簿連結:2015.03.30 的最新花況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7012015.04.01 的最新花況 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