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5-03-05 | 點閱數: 19444
轉貼聯合新聞網的新聞!【記者朱惠如/阿里山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區昨天下雪,阿里山公路從 65 公里以上,一直到玉山塔塔加,一片銀色世界,其中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積雪 5 公分以上,奮起湖、十字路及太和山區都飄下百年來難得一見的白雪,許多遊客漏夜上山賞雪。

由於地面濕滑危險,警方昨晚 9 時左右在阿里山公路 49 公里處的石桌開始交通管制,未加鐵鍊車輛一律不准上山。

中央氣象局阿里山氣象站指出,阿里山曾於民國 86 年有一次降雪紀錄,昨天這場雪大約在下午 3 時 15 分開始飄下,入夜後氣溫持續下降,曾達零下 3.4 度,堪稱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

許多民眾不畏天寒,連夜開車上山賞雪,上山民眾指出,從阿里山公路 65 公里的十字路起,沿途都飄雪;晚間 9 時,海拔 1400 公尺的奮起湖也開始飄雪。

阿里山社區協會總幹事廖景泰表示,連日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籠罩在一片霧氣中,又濕又冷,昨天強烈寒流來襲,遊樂區下雨,天空卻轉為清明,老一輩預測這種現象可能會下雪,果然下午毛毛雨突然變冰珠,沒多久就飄起雪來,下午 5 時 30 分起大雪紛飛,路面積雪超過 5 公分。

資料來源: 2005/03/0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