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5-03-05 | 點閱數: 3572
轉貼聯合新聞網的新聞!【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威力強大的寒流昨晚遇上一股華南地區廣大的水氣,結果全台多處高山,甚至連奮起湖、草嶺、梅山等海拔一、兩千公尺的地方,都相當罕見地飄起了雪花。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前天就預測昨晚會有一股華南地區的水氣,沒想到水氣範圍這麼寬廣,全台許多地方都再度下雨,雨勢雖不大,水氣卻十足,又適逢這波寒流最強勁的時段,多重天氣條件出現在同一時間,因此出現「遍地三月雪」的奇景。

氣象局表示,寒流昨天籠罩全台,淡水清晨最低溫只有七度,台南以北地區約十度。台南以北今、明兩天清晨氣溫都將只有五度左右,是這波寒流最冷的兩個時段。今天白天華南的水氣通過後,各地更乾冷,再下雪的機會不大。

林定宜說,今天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下雨機率全台都是零。白天陽光普照,日夜溫差「非常大」,民眾出門穿著的衣服要注意多變的氣溫。

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民眾,今天各地雲層相當少,預料太陽光會很強。寒流中的陽光格外溫暖,這種陽光卻最容易把人曬黑、甚至曬傷,請民眾注意。

這波三月寒流是不是今冬最後一波?氣象局表示,還很難說,因為十日又有另一道鋒面到,十一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又來了,屆時是否會達到寒流標準(低溫十度以下),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資料來源:【2005/03/0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