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6-02-18 | 點閱數: 2136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二十日電)

阿里山森林鐵路將在農曆春節過後,改建第九號橋樑,二月十三日至二十四日拆除舊橋、改建新橋期間,列車將以竹崎火車站為起迄站,嘉義北門站至竹崎站將租用縣公車接駁。

嘉義林管處表示,第九號橋樑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九公里七百二十公尺處,也就是嘉義北門站與竹崎站之間,為了配合工程作業,自二月十三日至二十四日,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的上山列車將停駛。

施工期間,每天下午一時三十分的上山列車、下午一時十八的下山列車,以及二月十八、十九日(週六、週日)上午九時的上山列車都將採接駁方式行駛,由嘉義林管處向嘉義縣公車處租用公車,來回於北門站及竹崎站接駁。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鐵路由於是單軌行駛,因此每次遇到較大工程施工,總是傷透腦筋,例如前年受「艾利」颱風影響,造成鐵路中斷半年,林管處特別開闢一條兩百四十二公尺的竹林步道,供旅客接駁使用,旅客如有疑問,可電洽北門車站 05-2768094 查詢。

資料來源:【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