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4-02-28 | 點閱數: 3994
以下為山頂黑狗兄每日於阿里山的實況報導!阿里山櫻花季首波的紅白對抗賽已經在森林遊樂區內正式登場!

台灣本土的山櫻花和來自日本的千島櫻在阿里山晴朗的天候下,已經激戰數日!

千島櫻開始盛開,以阿里山派出所為大本營,小火車經過時,常引來賞花的驚呼連連!順派出所往沼平、姊妹潭行去,木蘭園也是另一處的賞花景點,此處除了木蘭花盛開外,千島櫻也是不可或缺的厲害角色!續往神木、慈雲寺前進,在阿里山工作站、賓館附近,則是千島櫻的另一處賞花重鎮。千島櫻預估可持續盛開的三月初至上旬,然後換花季的天王巨星~吉野櫻接棒!

而台灣本土的山櫻花,在阿里山公路已經邁入最後尾聲,但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此時正是山櫻花的盛開顛峰,從第一管制哨沿行人步道前進,梅園、沼平公園是最大的山櫻花大本營,粉紅或紫紅色的花苞在藍天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耀眼!預估山櫻花將可持續盛開,準備和三月中旬登場的吉野櫻來個正面交鋒,屆時鹿死誰手,就有待各位遊客的親身體驗了!

本週的推薦賞花景點如下:

千島櫻:阿里山派出所(強烈推薦)、木蘭園、工作站。目前八分開!
山櫻花:園區隨處可見,以沼平公園最佳!
枝垂櫻:阿里山工作站旁,目前為五分開,數日後就會進入八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