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4-03-17 | 點閱數: 4243
欲體驗全國獨一無二的吉野櫻花海景觀嗎?趕快瞧瞧站長山頂黑狗兄的阿里山花季現場獨家報導!阿里山花季已經正式登場了!
天王巨星~吉野櫻也在晴朗天候的配合下正式亮相!
正如山頂黑狗兄的長期觀察所料,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一旦盛開,
遊樂區內 80%的吉野櫻將於五日內達到盛開高峰!

目前幾乎所有的吉野櫻盛開比率都已超過五分開,有的甚至超過七分開!
從木蘭園、工作站、慈雲寺、阿里山賓館、派出所鐵道、沼平等地,吉野櫻的粉白花海一路席捲整個遊樂區的黃金步道!
至於吉野櫻秘境中的貴賓館、招待所,由於貴賓館只有每週三開放,所以將待站長實地觀察後再將最新訊息公布!

而各路攝影同好所關心的吉野櫻鐵道,目前也已越過五分開,近日內將達到八分開,二十日前後將進入全盛時期,至於阿里山花季的旗幟,在鐵道邊大都已撤除,僅剩幾面還留在現場,如果拍攝時沒有火車經過,花季的旗幟將會不小心跑到照片中!相信這個問題應該會有很多人關心,主辦單位近日應該也會妥善處理才對。

賞櫻的時間上下午各有不同感覺,上午有藍天白雲為伴,下午起霧,則是霧裡賞花,別有一番情趣!霧裡拍攝櫻花最好以腳架固定,可以拍攝高品質的畫面!

本週的最佳賞櫻景點如下:

慈雲寺:名山勝境,推薦首選!除了盛開的吉野櫻外,還可一邊修身養性!
工作站:強烈推薦!親身體驗櫻王的威力!
阿里山派出所:即將進入盛開期,目前約七分開。
一葉蘭展示區旁道路:是拍攝吉野櫻花海的黃金角度,目前約七分開。還有森氏杜鵑盛開中!另外第二管制哨的大島櫻也悄悄的盛開了!
阿里山賓館:即將進入盛開期,目前約五分開。
櫻木花道:尚未實地觀察記錄。
木蘭園:木蘭持續盛開中,吉野櫻進入五分開。
貴賓館、招待所:尚未實地觀察吉野櫻盛開情形。
沼平公園:山櫻花的天下,目前是最佳觀賞時期。
神木步道:櫻花的另一對手~森氏杜鵑,已經在神木遺址盛開!其他即將盛開!
第一管制哨:森氏杜鵑一棵盛開中!山櫻花也不少!

攝影藝廊更新花季實景照片共 20 張。均為站長實地現場拍攝。

下次更新時間為 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