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2-22 | 點閱數: 4976
阿里山公路容易坍方,影響觀光產業,縣政府積極尋找替代道路,縣長陳明文與立法委員張花冠昨天會勘竹崎通往瑞里、太和、阿里山等風景區的嘉一二二線,認為確有拓寬必要,若地方簽署同意書,縣府待經費通過即可辦理拓寬。記者葉長庚/太保報導

阿里山公路容易坍方,影響觀光產業,縣政府積極尋找替代道路,縣長陳明文與立法委員張花冠昨天會勘竹崎通往瑞里、太和、阿里山等風景區的嘉一二二線,認為確有拓寬必要,若地方簽署同意書,縣府待經費通過即可辦理拓寬。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雖然享國際知名度,終年遊客不斷,但若逢颱風、雨季,造成阿里山公路坍方,即讓遊客卻步,影響阿里山觀光業。

縣府亟思尋找替代道路解決此坍方問題 ;縣府交通局長莊湧龍說,嘉義縣通往瑞里風景區的道路有兩條,一為梅山經縣道一六二甲線通往太平經嘉一五四線再接嘉一二二線,前者坡度大、需經卅六處彎道,交通時間長,大型車不願走;另一條是直接走嘉一二二線,坡度較平緩,車程較短,但有三處交通瓶頸待改善。

縣長陳明文昨天與地方人士分別會勘這三處瓶頸會勘,分別是嘉一二二線五十公尺到五百公尺處、僅容一輛轎車通過的水道街,以及十三公里到十六公里處。

竹崎鄉文峰村長林建一說,嘉一二二線為竹崎通往瑞里、太和、豐山、阿里山主要道路,沿途沒有坍方問題,因此改善嘉一二二線除可改善地方交通,對全縣觀光發展助益大,拓寬嘉一二二線刻不容緩。

陳明文認為確有拓寬必要,縣府廿七日晚上將在竹崎舉行說明會,凝聚地方共識,所須四千萬元若獲通過即可發包施工。

資料來源:【2003/02/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