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2-24 | 點閱數: 2466

【聯合報╱記者陳紹聖/信義報導】

最近新中橫公路塔塔加一帶經常出現低溫,占有相當大面積的紅榨槭葉子陸續變紅,有的整株已是紅遍了,不論在公路旁或鄰近的群山,都能觀賞到美麗的紅葉林,不少遊客專程上山賞景。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長林文和說,玉山國家公園區,包括新中橫公路沿線,海拔 2500 到 2600 公尺,是闊葉樹紅榨槭生長最多地區,每年入秋後,有零星葉子變紅, 12 月初起到次年的元月中旬,則是所有紅榨槭葉片全面變紅期。

林文和說,除了紅榨槭之外,區內還有台灣胡桃、巒大花楸等花樹,都在入冬後,隨氣溫下降,葉片慢慢轉紅,一樣是國家公園內最迷人的樹木之一。

目前進入新中橫公路夫妻樹起,一直到塔塔加,再往阿里山方向,到處都有葉片相當紅的紅榨槭;有的因為就在路旁,往往都會吸引遊客停車欣賞,從公路往下望,也能看到山區密布紅葉片片的大樹,把群山點綴得美不勝收。

資料來源:【2007/12/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