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2-27 | 點閱數: 2341

 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元旦上阿里山,在優美的旋律中,迎接 2008 年第一道曙光最夯!本屆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除安排台北愛樂室內樂團演奏、南方二重唱以外,還有鄒族原住民舞蹈表演、阿里山蒸汽老火車生日會等多項活動,精采可期。 

 2008 年的日出音樂會將於九十六年十二月卅一日~九十七年一月一日跨年登場,從卅一日開始,就有「阿里山鄒族歌舞祭」傳統歌舞,為活動揭開序幕;元旦清晨,將邀請台北愛樂室內樂團,以融合古典、鄉土及現代等曲風演奏,另有南方二重唱詮釋的經典歌曲。

 因適逢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 96 周年慶,元月一日上午 9 時 30 分於阿里山車站 2 樓廣場有 1 場「阿里山蒸汽老火車生日會」,邀請鄒族女高音梁芬美與原住民 MOO 搖滾樂團表演。

 另外,該處於廿九日起 4 天,將讓國寶級的阿里山 31 號蒸汽老火車,搭配檜木車廂行駛於阿里山車站與神木站間;而在車站大廳還有張新裕老站長火車攝影展;並邀請嘉義地區藝術大師王文志,創作裝置藝術作品,在車站展出。

 葉賢良指出,今年特別邀請到「台北愛樂室內樂團」駐團作曲家黃輔棠,以阿里山的自然元素為依據,為活動譜出全新的樂曲,也將在日出印象音樂會中演奏曝光。

 他說,林管處配合這次活動,也特別發行阿里山火車紀念車票,廿九日起於阿里山火車站販售。另外,該處還贈送「森森祝福祈福卡」,歡迎民眾一起上山迎接 2008 年第一道曙光。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