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2-27 | 點閱數: 2289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將於今年 12 月 31 日熱鬧到明年元旦,台北愛樂室內樂團將演奏新曲「阿里山之歌」迎接 2008 第 1 道曙光,林務局並為阿里山蒸汽老火車舉辦生日會,歡迎民眾到阿里山迎接新年。

今年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籌辦阿里山日出活動,處長葉賢良表示,日出印象音樂會是每年阿里山最具代表性的新年盛會。 12 月 31 日至 1 月 1 日安排阿里山鄒族歌舞,每天 4 場表演。

元旦清晨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邀請台北愛樂室內樂團演奏,駐團作曲家黃輔棠特別創作「阿里山之歌」將首演,另有南方二重唱詮釋的經典歌曲,和民眾一起迎接 2008 年阿里山第 1 道曙光。

葉賢良表示,明年是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 96 周年, 1 月 1 日上午 9 時 30 分將在阿里山車站 2 樓廣場舉辦「阿里山蒸汽老火車生日會」,邀請鄒族女高音梁芬美與原住民 MOO 搖滾樂團表演,邀請民眾一起為老火車慶生。

12 月 29 日至 1 月 1 日共 4 天,國寶級的阿里山 31 號蒸汽老火車重出江湖,搭配檜木車廂行駛於阿里山站與神木站之間(每日 8 班車)。這次發行的阿里山火車紀念車票有 6 款圖樣,具收藏與紀念價值。

林管處還印製 1 萬 3000 張精緻的「森森祝福祈福卡」, 27 日至 31 日在嘉義火車站或嘉義縣公車站購買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票或公車票,或 1 月 1 日在阿里山火車站、沼平站購買往祝山的民眾,均隨購票贈送, 1 月 1 日將邀請阿里山鄒族長老,替大家的祈福卡片祈福,並蓋上阿里山郵局郵戳,免費寄回給民眾珍藏。

在阿里山火車站 1 樓大廳還有張新裕老站長的火車攝影展。林管處邀請藝術大師王文志,創作全新裝置藝術作品在阿里山火車站永久展覽。

活動洽詢電話 2679917 ,網址:http://2007ali.emmm.tw。嘉義林管處提醒阿里山日夜溫差大,遊客要攜帶禦寒衣。

資料來源:【2007/12/2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