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2-31 | 點閱數: 2292

【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來襲,阿里山夜間及清晨的溫度下探到零度以下,由於氣候急遽變化,加上水氣多,現在到阿里山看到雲海的機率最大,特別是元旦在阿里山祝山舉辦的日出音樂會,有機會可以觀賞到迷人的日出雲海景緻,值得期待。

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傍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溫度只有 4 度,夜間可能打破 0 度以下,相對溼度為 73%。

根據「漫步在雲端」網站的站長「山頂黑狗兄」觀察,寒流來襲,這個時候上山,看到雲海的機會非常高,黃昏又比清晨的機率高。山頂黑狗兄表示,由於溫度急遽下降,溫差大、溼度高,低雲層大概在二萬坪附近就有雲海可以欣賞,其它像森林遊樂區大門口、祝山、阿里山公路 90k 附近,都是觀賞雲海的絕佳地點。他說,因為氣候變化,這幾天在嘉義平地清晨如果是霧濛濛,就表示海拔高的山上有雲海,阿里山的雲海又分為有意境美的平靜雲海,及富有層次感的雲海兩種,各有不同的美感。

山頂黑狗兄指出, 2008 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元旦清晨即將在祝山觀日平台舉行,當天的日出時期是上午 7 點零 5 分左右,由於適逢寒流來襲,同時欣賞到「日出海雲」的機會很大。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2007-12-31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