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1-02 | 點閱數: 2087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08 的第一道曙光,原本中央氣象局預估第一道曙光會出現的台東,卻因為天候不佳沒露面,撲空的還有花蓮的民眾,只有嘉義阿里山上的民眾最幸運,親眼目睹 2008 年第一天的曙光。 

清晨 7 點 15 分,金黃色的光線從雲海中透出,耀眼的光芒看來格外閃耀動人,雖然阿里山上氣溫不到 10 度,不過看到這一幕,讓在寒風中苦等的 1 萬 2 千名民眾好感動。

天候不佳,讓原本預估 7 點 05 分就該露臉的日出遲到了 10 分鐘,直到 7 點 15 分才和大家正式見面。真的只有阿里山上的民眾最幸運,台東三仙台海邊原本這裡是中央氣象局預估全台第一道曙光出現的地方,卻因為雲層太厚,只見灰濛濛的天空,不見任何光線。

記者 VS.民眾:
你們幾點就來了?
5 點半。
5 點半啊?結果沒看到日出,會不會覺得…
還蠻失望的。

難掩失望心情的還有花蓮地區的民眾,同樣也是天還沒亮就守在外頭,大伙兒還聚在一塊兒做體操,活動身體,就為了趕走寒意。精心想出許多對抗低溫的方法,萬事俱備卻不敵天候的變化多端,苦等一個多小時看不見曙光,折騰了一夜,有的民眾還累到睡著,都是為了看日出,卻隨著不同地點心情大不同。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報 2008/01/01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