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1-02 | 點閱數: 2099

新年的第一天、帶您看一個振奮人心的畫面。新年的第一天、帶您看一個振奮人心的畫面。

這裡是嘉義的阿里山、在現場一萬多人的期待下, 2008 年的第一道曙光、突破厚厚的雲層,為大地帶來溫暖和光明。

五道光芒破雲而出,七點十五分,比預定時間晚約十分鐘的太陽,終於突破厚厚雲層,萬丈光芒一下子籠罩大地,鬧哄哄的現場突然安靜下來,享受第一道曙光的洗禮新年快樂大家互相擁抱,在 2008 的這一刻,迎接新的一年二點五度的低溫下,太陽的光線立刻溫暖現場所有人凍僵的身體。

一萬二千多位民眾算是全台灣最幸運的,因為從北到南甚至東部,雲層都很厚,只有阿里山看到太陽光芒,氣象局預測七點五分日出,慢了十分鐘,大家等得好心急直到這一刻,大家忍不住驚嘆聲,在日出印象音樂會悠揚樂聲中,太陽的熱力感染現場每個人。

資料來源:公視 (2008-01-01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