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1-02 | 點閱數: 2283

TVBS 報導

跨年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搶看新年第一天的日出,不過台灣第一道曙光是在台東太麻里海邊,因為天氣關係,今天無緣看到,連昨晚在南投清境跨年,一早起床看日出的,也都希望落空,倒是阿里山山上的日出,雖然遲了 10 分鐘,但絕美景色,讓徹夜等待的民眾,大呼值得。

2008 的第一天,阿里山上,搶看世界級日出美景的民眾,全擠在這裡,但因為太冷,日出比預期的晚了 10 分鐘。民眾:「這個曙光好慢啊!為什麼這麼慢?不要這麼慢啊!」

山頂冷颼颼,每個人都包得圓滾滾,看見太陽升起,高興地又叫又跳,畢竟想看到這元旦晨曦,還真不容易。

寒風中,台東太麻里海邊,聚集了上千位民眾,徹夜等待,就是要搶看 2008 的第一道曙光。清晨 6 點 36 分,太陽公公卻沒有探出頭,因為雲層實在太厚,讓遠道而來的民眾,看不到今年的第一道的日出,失望全寫在臉上。記者:「會不會很失望?」民眾:「會啊,我來了兩次都沒有看到。」記者:「明年還想會再來嗎?」民眾:「不要了,沒關係我們心中有太陽。」

海邊看不到曙光,南投的清境農場一樣無緣見到日出,大霧持續整夜,天空都轉白了,還是霧茫茫一片,連夜從市區騎車上山的民眾,只能撐著眼皮,打道回府。民眾:「累死了沒有睡,很可憐。」

晚上看煙火,早上看日出,一年的開始,迎接第一道曙光,似乎也變成跨年必備的行程之一。

資料來源: TVBS 200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