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1-02 | 點閱數: 2608

〔記者楊國棠/嘉義報導〕

昨日凌晨三、四點,上萬人摸黑陸續登上祝山,由「台北愛樂室內樂團」音樂陪伴,在寒凍的高山上一起守候二○○八年的第一道曙光。上午七時十四分許,暗沈濃厚的雲層終於穿射出金黃色曙光,歡呼聲隨之響起,雲海奇景讓人讚嘆不已,紛紛以相機見證美景、許下新年心願。

嘉義縣政府、嘉義林管處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合辦「日出印象音樂會」,前晚湧入上萬名遊客,以搭乘小火車、徒步方式齊聚祝山觀日平台。

昨日清晨強烈冷氣團侵襲,祝山的氣溫更接近攝氏零度,不過凌晨從沼平車站出發的祝山線小火車,班班爆滿;不少年輕人凌晨就結伴徒步上祝山觀日,聚集在觀日平台看表演、等日出的遊客高達數千人。

浪漫樂音+美景 醉了

「台北愛樂室內樂團」演奏莫札特嬉遊曲、雨夜花變奏曲、新不了情、高山青等名曲,現場融入柔情浪漫、清新悅耳的氣氛;駐團作曲家黃輔棠,譜出全新的樂曲「阿里山之歌」,在悠揚樂音及大自然美景中演奏,令人如癡如醉。

昨日雲層太厚,七時十四分許,遲到的陽光從雲層空隙射出,此時,四周雲海堆疊變幻,讓遊客飽覽阿里山另一項奇景。南方二重唱帶來「守著陽光守著你」等經典民歌、鄒族原住民舞蹈演出,讓遊客留下難忘的旅遊體驗。

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單日湧入一萬二千人次遊客,因寒流來襲及熬夜守候等因素,阿里山鄉香林衛生室元旦湧入二十三位病號,不少遊客因暈眩、嘔吐等疑似「高山症」急診,所幸休息、給藥後,已陸續下山。

迎接日出時刻,阿里山衛生所救護車也數度出勤,往返穿梭人潮間、載送祝山救護站內出現暈眩、嘔吐的年輕遊客到香林衛生室急診、觀察。衛生室醫護發現,疑似高山症及感冒症狀,經給氧、給藥、休息後,陸續恢復體力下山。

截至昨下午有遊客及鄉民共二十三人就醫,衛生室提醒遊客儘量避免熬夜及注意保暖,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對高海拔適應不良者,應該量力而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0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