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09 | 點閱數: 3522
阿里山櫻花季十五日登場,嘉義林管處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假日提供免費接駁公車,並計畫實施總量管制,每天以五千人次為上限,提升阿里山旅遊品質。記者葉長庚/太保報導
2003/03/07
--------------------------------------------------
阿里山櫻花季十五日登場,嘉義林管處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假日提供免費接駁公車,並計畫實施總量管制,每天以五千人次為上限,提升阿里山旅遊品質。

嘉義林管處規劃櫻花季重點日,包括三月十五、十六、廿二、廿三、廿九、卅日,及四月五、六、十二、十三日等共計十天,每天凌晨三時卅分至下午四時卅分,每隔廿分鐘或依遊客量機動加開班次,以對開方式發車,沿途設臨時招呼站牌,接駁區間車前方及兩側均懸掛告示牌供遊客辨識。

每年櫻花季期間的連續假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吸引大批賞花遊客上山,因區內停車位有限,遊客必須將車停放阿里山公路旁,再步行進入遊樂區,相當不便。

嘉義林管處代處長楊昭勳說,接駁公車將行駛於阿里山公路七十二公里至八十一公里之間,在遊樂區內停車空間達飽和時,將為車輛停放路邊的遊客提供免費的服務。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具國際知名度,因為腹地小,觀光旺季時遊客眾多,飲水不足、停車無位、交通混亂、住宿爆滿、哄抬物價,旅遊品質低落,多年來飽受外界批評。

日前小火車翻車慘劇,對阿里山觀光業造成衝擊,陳明文說,陳水扁總統指示嘉義縣拚觀光絕對不能氣餒,應化危機為轉機,為讓全台遊客有信心到阿里山旅遊,他將會同林管處、阿管處與遊樂區商家協調,在櫻花季期間實施總量管制。

陳明文說,阿里山公路未開通時,遊客僅能搭乘小火車上阿里山,每天遊客約六百人次,民國七十一年阿里山公路通車,遊客暴增為五千人次;櫻花季時,單日遊客湧入上萬人次是常事,造成阿里山公路交通大亂,旅遊品質低落。

陳明文認為總量管制單日控制上山人數以五千人次為上限,縣府會派員在中埔鄉觸口設接駁車控制上山人數;這項計畫將再請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當地民眾溝通,希望藉旅遊品質提升,喚回流失的遊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