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2-22 | 點閱數: 3093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禁止對樹木剝皮、路滑崎嶇、戴手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因為環境特殊,也出現了不少平地少見的警告標誌,外籍遊客看到這些可愛的標誌,除了一頭霧水以外,還好奇地與它們合影留念。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2 對來自香港的夫妻檔,對著園區內的的標誌指指點點,原來是 1 面從未見過的「路滑崎嶇、行人小心」的警告標誌吸引他們的注意。

 嘉義林管處志工陳柏濡正在做「假期志工」服務,他告訴這兩對夫妻,園區因為環境特殊,除了路滑崎嶇以外,還有禁止露營烤肉、禁止對樹木剝皮、戴手套等園區專屬標誌,及勿捕捉小鳥的警語等。陳柏濡表示,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的大陸、香港及外籍觀光客相當多,不過大部分只是走馬看花,未能細細品味阿里山之美,這兩對自助旅行的夫妻檔,對園區裡多樣的、可愛的警告標誌感到好奇,顯然已經注意到細微的部分。

 陳柏濡指出,雖然園區相關輔助導覽解說手冊、解說牌的設置頗為完備,但是外籍遊客造訪阿里山,往往因為礙於時間、語言、文字的限制而無法盡興,非常可惜。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