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3-02 | 點閱數: 3145

轉貼聯合新聞網的阿里山新聞!【中央社╱嘉義縣一日電】

日本育櫻會贈送三百株「河津櫻花」給台灣,今天下午由日本育櫻協會理事長松田孝廣、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人,種植在阿里山公路沿線,預定明年二、三間就會開花。

定植儀式是在今天下午三時三十分,在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五十三公里處的「二延平山」步道入口處廣場舉行,由松田孝廣、黃崑虎、交通部長蔡堆、公路總局長陳晉源、嘉義縣副縣長黃癸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鐘福山、嘉義林管處長葉賢良等一起種植。

陳晉源表示,為了響應行政院「觀光客倍增計畫」,提升阿里山公路沿線觀光景點的內涵,在李登輝之友會的協助下,由日本育櫻會贈送三百株「河津櫻花」給台灣,並邀請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長、同時也是日本育櫻協會理事長松田孝廣來台舉行定植儀式。

由日本育櫻協會種植的「河津櫻花」,是大島櫻與緋寒櫻雜文的櫻花,顏色緋紅,花型狀似蓮花,今天定植的三百株櫻花,全部都是大約一百六十公分高的植株,預計明年二、三月間開花,屆時遊客將可欣賞美麗的花海。

蔡堆表示,感謝日本育櫻會贈送櫻花,相信明年櫻花生長成林,將可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台灣的遊客也就能和日本人一樣,在櫻花林下散步、餐宴,毋須遠度重洋到日本賞櫻,也讓阿里山區增添一處賞櫻新景點。

黃崑虎指出,日本育櫻會是日本前國會議員園田天光光女士所創辦的國際交流團體,園田天光光為了推動世界和平,並增進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友好關係而組織「育櫻會」,近年來陸續贈送日本櫻花給各國,為和平所作的努力普遍受到世界各國讚許。

資料來源:【2008/03/01 中央社】

註:二延平山步道位於阿里山公路隙頂路段,距離阿里山約 35.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