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06 | 點閱數: 3148

轉貼中央社的阿里山新聞!中央社

 阿里山花季將從三月中旬展開,為了還給青山一個乾淨的面貌,嘉義林管處今天 6 日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舉辦「愛青山、迎花季」淨山活動,並呼籲遊客不要亂採花木及亂丟垃圾。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花季將從本月中旬展開,為期一個月,有鑑於每年花季期間前往阿里山的旅遊人潮絡繹不絕,也帶來為數可觀的垃圾,因此林管處特別在花季展開以前,發起淨山運動。

 這項淨山活動今天上午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展開,除了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之外,也發動當地居民、商店、旅社、攤販、機關與國家森林志工一起參加。

 嘉義林管處表示,林管處將於花季期間的假日,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服務,在阿里山公路八十六至九十五公里之間,每隔五百公尺設置一處招呼站,自凌晨三時三十分起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止,每隔二十分鐘對開一班車,搭乘免費接駁公車的遊客,得以購買七五折優待票入園。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花季的主角是日本吉野櫻,此外還有台灣山櫻花、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等配角,而森氏杜鵑、石楠、木蓮、一葉蘭、金雀兒、海芋等花卉,也是美不勝收。

 阿里山的吉野櫻是日治時期從日本吉野縣移植過來的,最早的移植紀錄可以追溯到西元 1903 年,但是大規模的移植是 1918 年,當時日本人引進九百多株的吉野櫻,栽植在現今的阿里山沼平車站一帶,兩年之後,這九百多株吉野櫻同時綻放,成為阿里山的第一個櫻花季。

資料來源:中央社今日晚報 200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