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15 | 點閱數: 2930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為期 1 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從十五日起正式登場,但是受到二月寒流影響,主角吉野櫻今年遲到,春在枝頭還不到 1 分,預計總統大選投開票的周休二日,才會有「慶祝行情」出現,賞花客要忍一忍。 

 阿里山花季自三月十五日至四月十五日為期 1 個月,但是因為二月分一波接一波的寒流影響,主角吉野櫻還在「睡覺」,春在枝頭,但是還開不到 1 分,據估計,要等到下個周休才會大開,那時剛好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可望有不錯的「慶祝行情」。

 雖然今年的吉野櫻遲到,不過在森林遊樂區內,火紅的山櫻花佔滿山頭,賽雪的白木蘭也不甘示弱,嬌艷的森氏杜鵑在第一、二管制哨旁開得正燦爛,香林橋邊則有粉白色的櫻花也來插花,品種有待鑑定,目前園區內仍是一片花花世界。

 因停車位有限,林管處在阿里山公路 86 至 95 公里處設有路邊停車場,花季期間的假日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遊客,自凌晨 3 點半起至下午 4 點半,每隔 20 分鐘對開 1 班車,將視遊客量機動加開班次,搭乘的遊客入園門票 75 折優待。

 而在花季期間,阿里山森林鐵路除加開上午 9 點的班車輸運旅客外,並於每周六、日增開阿里山、奮起湖區間車,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林管處也提醒,山上溫度低,要準備好禦寒衣物,在住宿方面,假日都已客滿,平日則還有 4 、 5 成空房,行前務必訂妥住宿房間,以免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