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3-20 | 點閱數: 6828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在櫻花季裡總是扮演「搶頭香」角色,位於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目前已經盛開達 8 成,滿樹粉嫩的櫻花,美得令人神迷,民眾可以透過研考會網站「台灣看透透」,看到這株「櫻姿」的即時影像。 

 阿里山花季已經開鑼,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素有「櫻王」之稱的這株吉野櫻已經發了瘋似地開花,滿樹繽紛,讓人目眩神迷,預計這兩天就可以完全綻放,如果天氣好沒下雨,美麗的盛況可以維持 1 周左右。

 這株吉野櫻已有 7 、 80 年的歷史,因為立地環境佳,沒有遮蔽,沒有病蟲害,素有「櫻王」美稱,民眾可以透過研考會的「台灣看透透」,或中央氣象局網站, 24 小時欣賞到它的即時影像。

 網站「漫步在雲端」的站長「山頂黑狗兄」表示,每年的櫻花季,櫻王總是搶頭香,等到它盛開後,才帶領「群櫻」攻佔阿里山,因為就在工作站前,可謂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另外,在木蘭園裡,有千島櫻、霧社櫻也開得正燦爛,值得探訪。

 而除了櫻王以外,目前園區內的吉野櫻都是局部性綻放,在派出所前的鐵道櫻花,開花僅約 3 成,這裡是每年聚集遊客最多的地方,許多攝影愛好者已經開始準備要卡位,屆時所有最新攝影器材都出籠,成為「超級星光大道」,盛況可期。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