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6-14 | 點閱數: 2209

轉貼聯合新聞網的阿里山新聞。【聯合報╱記者朱惠如/阿里山報導】

林務局本月 19 日將依合約將阿里山森林鐵路移交宏都公司,堅決反對阿里山三合一 BOT 案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居民,將展開一連串抗議行動, 16 日北上立法院陳情, 17 日動員居民在阿里山車站抗議。嘉義林管處表示,此一 BOT 案為中央政策,已將居民心聲轉達給林務局。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廖景泰說,阿里山森鐵之前發生多次脫軌事件,林務局還是要將森鐵移交給宏都公司,試問宏都準備好了嗎?小火車駕駛訓練、證照,是否熟悉阿里山森林鐵路路況?是否熟悉阿里山森林火車操作情形?林務局應詳細對外說明,並提出專業評估或驗證報告。

嘉義林管處長葉賢良表示,移交前夕要求宏都公司加強駕駛員工訓練,以行車安全為第一考量,雖然宏都公司在向林務局報告時,信誓旦旦表示沒有問題,該處這幾天仍加緊督導, 19 日的活動行程由宏都公司安排,邀請函已寄出。

林務局 95 年初辦理森鐵三合一 BOT 案,包括森鐵主支線及沿線各場站營運與維護、北門車站開發及營運、阿里山遊樂區沼平車站旁觀光旅館興建及營運等 3 大部分的招標工作,由宏都公司以唯一參與投標者取得經營權。

資料來源:【2008/06/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