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09 | 點閱數: 9658
阿里山森林火車發生事故後全面停駛,經過檢修,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 9 日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宣佈阿里山森林火車絕對安全,將從 10 日下午一時卅分起恢復通車。聯合報記者寶智華/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森林火車發生事故後全面停駛,經過檢修,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 9 日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宣佈阿里山森林火車絕對安全,將從 10 日下午一時卅分起恢復通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線區間車於三月一日發生事故,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連日搶修,並立即訂定「阿里山森林鐵路運轉暨養護維修標準作業程序」,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檢查小組於三月七日測試行車安全後,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昨天會同林務局代局長李桃生與嘉義林管處處長葉賢良等人 9 日搭小火車上、下山一趟,強調行車安全無虞,決定 10 日下午一時卅分恢復通車。

戴振耀於 9 日上午八時卅分從嘉義北門車站搭車出發,十二時十五分抵達阿里山火車站,十二時廿五分原車下山,於下午四時返回北門車站,他表示,阿里山火車行車平穩舒適,絕對安全,沿途的農村風光、森林景觀值得觀賞,歡迎大家乘坐。

戴振耀指出,恢復通車初期將採取減班措施,週一到週五仍照原訂班次,嘉義到阿里山在九時、十三時卅分各開一班,由阿里山到嘉義在十三時十八分及十三時四十分各開一班。三月十五、十六日雖為假日但不增開加班列車。

阿里山至神木的區間車,平日不開;例假日及花季、寒暑假視遊客人數開車,行車起訖時間限上午八時至十一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五時。祝山線將視遊客人數機動開車。

台灣鐵路局嘉義工務段主任黃宗欣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恢復通車前,台鐵行車保安委員會要求徹底整修鐵軌與路基,曾發現部分路段的道碴不足,嘉義林管處人員均已立即改善,未來將積極爭取將木質的枕木更換成預力混凝土,加強行車安全。

林務局代局長李桃生表示,將依維修計劃,逐年編列預算改善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各項設備,九十三年度將汰換老舊機車頭。

資料來源:【2003/03/09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