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1 | 點閱數: 2262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新聞。【中廣新聞/龐清廉】

阿里山森林鐵路 BOT 案完成移交,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葉賢良也信守先前和鐵路課員工同進同退承諾,辦理退休,今天最後一天上班,員工們不捨這位奉獻台灣林業三十五年的老長官,滿是離情依依。一手打造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創新阿里山森鐵觀光價值的葉賢良期盼,森鐵交由民營後,能開創出不同風貌,永續經營下去。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葉賢良,投身台灣林業三十五年,從青壯少年到頭髮斑白,將一生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山林和森林鐵路,如今即將退休,自是有著滿滿情感與不捨。

  做事認真.處世態度積極的葉賢良處長說,自己雖然才六十歲,不到屆退年紀,但為信守先前辦理森鐵三合一 BOT 案時與鐵路課員工同進同退的承諾,在森鐵正式完成移交民營後,也申請退休,給員工一個交代,也讓自己的林業生涯有個完美的句點。

民國 62 年高考進入嘉義林管處前身,也就是玉山林管處服務的葉賢良,從最基層的技術助理員做起,升任推廣股長後,一手籌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管理所,開通眠月線客運小火車,開闢國人自行建造的第一條高山鐵路祝山觀日線。

他說民國 71 年阿里山公路通車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人山人海的空前盛況,讓他至今難忘。

之後,葉賢良工作職務不調升,先後擔任過觸口工作站主任.林產股長.航空測量所長,並在民國九十二年阿里山 0301 十多人死亡的森鐵大車禍後,臨危受命,接下嘉義林管處長一職,處理善後。還一肩挑起森鐵三合一 BOT 案,與各方協調的重責大任。

最近幾年,葉賢良更著手打造了美麗車庫園區,整建阿里山火車站等多個車站,成立高山博物館。木竹工藝品展示館,最重要的修復了林管處與山區居民和原住民之間的關係,陸續成立自然保育生態旅遊管委會、阿里山居民社區發展小組,從不時法庭相見的敵對關係,改變成為協助社區營造發展.自然保育的夥伴。

葉賢良說,台灣林業發展已經突破了以往封閉的觀念,期盼國寶級的阿里山森鐵未來能有一番新的面貌,永續經營下去,發揮更大的文化資產和觀光功能。

資料來源: 2008-06-30 今日晚報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