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8 | 點閱數: 2419

【莊哲權/嘉義報導】

 大陸觀光客首發團七日有九個團體上阿里山,使得山上到處都是捲舌音的北京腔,只不過,他們全都沒有在山上過夜;其中,大陸媒體團頻頻詢問阿里山高山茶的價格與品質問題,中央電視台的記者竇岩說,這次雖然行程緊湊,不過以後還有機會前來做深度旅遊。 

 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阿里山!大陸觀光客首發團昨天有九個團體,近三百人來到他們夢寐以求的阿里山,大部分都是北京團,其中以大陸媒體團一行卅餘人最先抵達,他們一下車就被安排到商店區的茶行進行採訪。

 這群大陸媒體記者人手一杯甘醇的阿里山茶,一邊聆聽茶行老闆羅兄介紹,他們最關心的是茶葉的價格及品質問題,羅兄表示,阿里山茶有許多不同等級,高等茶每一百公克售價是二千元。

 媒體團也採訪了到阿里山一遊的大陸同胞,他們的反應都是「挺好的」,尤其是高聳的千年巨木,更讓他們大開眼界;「終於看到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在阿里山車站欣賞鄒族歌舞表演 ,讓他們最感興奮。

 由於行程緊湊,加上下大雨,首發團大都是走馬看花,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的記者竇岩說,下次還有機會來阿里山做深度旅遊,將來她也希望能到原住民鄒族部落去看看。

 首發團九個團體,昨天都沒有在阿里山過夜,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表示,站在社區的立場,希望將來除了高團費的團體以外,也能安排一般團,較能符合阿里山的旅遊型態。

資料來源: 2008-07-08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