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9 | 點閱數: 2245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6 日上午,陸客首發團來到了阿里山,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他們因為懷疑日本人的技術,而不敢搭森林火車。對於陸客們僅停留短暫的3小時,也讓店家們頻頻抱怨,「哪裡會有商機啊?」 

來到阿里山,大陸首發團迫不及待的走上森林步道,享受新鮮的空氣和舒服的溫度,這次行程更貼心的安排了鄒族歌舞表演,讓陸客們見識到傳聞中「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陸客們對有名的阿里山小火車,並沒有太大的興趣。首發團陸客表示,「小火車不是日本人造的嗎?好像不太安全,走這種山間小到比較好。」

雖然對小火車不感興趣,但陸客們對賣名產的店家卻充滿好奇,行經店家時到處試吃品嚐,並把握時間盡情採購,就是要多帶點紀念品回家。當被問及對什麼名產最感興趣時,陸客們卻一致認為,最想嚐嚐阿里山的茶葉。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大陸團的行程相當匆促,只能在固定時間下車用餐和買東西,還不能任意脫隊。再加上沒有在阿里山上過夜,就要趕往下個行程,讓阿里山業者不禁抱怨,開放大陸團根本沒有帶來商機。

資料來源: NOWnews 2008/07/07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