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10 | 點閱數: 3429
阿里山的櫻花已經陸陸續續盛開,今年的櫻花季仍然預訂從十五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嘉義縣導覽解說員協會為協助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能深入了解阿里山之美,周六、日均派員提供免費導覽解說,歡迎預約利用。吳志明/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的櫻花已經陸陸續續盛開,今年的櫻花季仍然預訂從十五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嘉義縣導覽解說員協會為協助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能深入了解阿里山之美,周六、日均派員提供免費導覽解說,歡迎預約利用。

阿里山的櫻花、日出、晚霞、雲海和森林浴馳名中外,每年三月十五日到四月十五日的櫻花季,總會吸引數十萬中外遊客到訪。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將從本周六開始,櫻花季期間除雪白的主角-吉野櫻之外,還有八重櫻、寒山櫻、彩霞櫻、緋紅櫻、富士櫻、關山櫻、牡丹櫻等十五種之多,不少是日據時代由日本引進。

為了讓到阿里山的遊客除了櫻花之外,也能對阿里山一帶的景點、野生動植物、生態多一些認識,對配合政府近年來的「遊客倍增計畫」,嘉義縣導覽解說員協會特別在櫻花季期間每周六、周日,派出解說員免費為遊客解說導覽。

嘉義縣導覽解說員協會並將阿里山、奮起湖(鐵路老便當)、頂湖(國家生態公園)、達那伊谷(高山錮魚的家)、公田(原住民風味餐)等景點,規劃成四條一日遊的行程,供外地遊客參考。如有旅遊團體或自助旅遊者希望提供解說導覽者,可洽(○五)二七六八○一六或○九三二八○一九一八,向嘉義縣導覽解說員協會總幹事賴文彬洽詢。

資料來源: 2003.03.1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