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03-02 | 點閱數: 5430
三月一日下午二時許發生的神木線區間列車翻覆重大意外,因為事故地點位於第三分道(神木站)與第四分道(原新火車站)間,往返嘉義、阿里山的嘉義主線列車,將因為此意外事故無法進入阿里山火車站(臨時車站)......三月一日下午二時許發生的神木線區間列車翻覆重大意外,因為事故地點位於第三分道(神木站)與第四分道(原新火車站)間,往返嘉義、阿里山的嘉義主線列車,將因為此意外事故無法進入阿里山火車站(臨時車站),包括今日上山的阿里山號列車,僅可以行駛到神木站而已‧所以如果近日搭乘森林鐵路上山的遊客,務必先電話洽詢阿里山火車站或嘉義北門車站,詢問最新的通車消息!

註:阿里山號小火車的辨識方式為車體是黃色,而區間列車(包括祝山線、神木線)的車體是紅綠色,亦即媒體所報導的車廂‧很不幸地,近年來,發生事故的路線都是區間列車路段,之前是祝山線,現在則是神木線!而行駛嘉義與阿里山之間的阿里山號,因為車廂結構與區間列車不同,所以與這些事故無關!阿里山號是對號入座,每位乘客有獨立座位;區間列車是自由入座,座椅是長條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