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13 | 點閱數: 3023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從十五日起登場,花季期間的假日,森林遊樂區內的旅館房間幾乎已被預訂一空,只有非假日還有房間,因此嘉義林管處特別呼籲遊客,上山賞花之前,最好先預訂食宿,並錯開假日上山,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十二日電)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從十五日起登場,花季期間的假日,森林遊樂區內的旅館房間幾乎已被預訂一空,只有非假日還有房間,因此嘉義林管處特別呼籲遊客,上山賞花之前,最好先預訂食宿,並錯開假日上山,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阿里山花季的主角是日本吉野櫻花,目前大多含苞待放,有些早春的櫻花已經綻放,為阿里山捎來春天的氣息。雖然阿里山鐵路在三月一日發生小火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但是有意上山賞花的民眾並未因此而減少,花季期間的假日幾乎已經訂不到房間。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有台灣山櫻一千七百多棵,吉野櫻、千島櫻一千九百多棵,八重櫻一千多棵。櫻花的開花順序,依序約為: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八重櫻,其中吉野櫻是單瓣櫻花,花色白而略帶粉紅,最受遊客喜愛。

由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旅館、山莊、飯店最多只能容納一千八百多人,而花季期間的假日床位早被預訂一空,因而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雖然有些遊客退而求其次轉訂週五或週一的房間,但是床位也剩下不多。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昭勳表示,往年阿里山櫻花季期間,曾經出現單日湧進一萬八千人的紀錄,也就是阿里山所有旅社房間容量的十倍,住宿成了最大的問題,有部分遊客在森林遊樂區內或阿里山公路旁露營,不是佔用停車空間,就是妨害交通,嚴重影響觀光品質。

不僅住宿難求,阿里山花季期間的假日,森林小火車的車票也被預訂一空,尤其學生春假期間,剛好是阿里山花季最燦爛的時候,有很多學生因為訂不到房間、買不到火車票而非常失望。對此,楊昭勳建議遊客最好錯開假日,食宿與車票都比較好買,而旅遊品質也比較有保障;如果床位訂不到,而火車票也買不到的話,遊客不妨投宿在鄰近的風景區,再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阿里山一日遊,以減少困擾。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3-3-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