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16 | 點閱數: 2862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起展開,陳水扁總統和副總統呂秀蓮 14 日聯袂坐阿里山小火車上山,為阿里山櫻花季加油打氣。【記者張麗君/報導】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起展開,陳水扁總統和副總統呂秀蓮 14 日聯袂坐阿里山小火車上山,為阿里山櫻花季加油打氣。陳水扁指出,兩周前發生阿里山小火車不幸事故,但事實證明,我們雖遭遇到挫折和跌倒,最能在最短時間內站起來,再出發,阿里山觀光產業不會因為一次事故受到影響或被擊倒。

阿里山小火車三月一日發生翻車事故後,對當地觀光業造成一些衝擊,許多遊客不敢坐小火車,因此,陳水扁、呂秀蓮 14 日一同乘坐阿里山小火車,以實際行動證明阿里山小火車仍然相當安全,且沿途可欣賞熱帶、暖帶和溫帶的自然景觀。

陳水扁、呂秀蓮於同一車廂內比鄰而坐,兩人不時交談,心情愉快。小火車抵達水社寮車站時,陳、呂下車稍事休息。陳水扁說,經過寒冬櫻花開得更美,他在美麗的日子,搭美麗的車子來山上看美麗的櫻花,這是一趟學習之旅、知性之旅和生態之旅。

阿扁指出,經過日前小火車事的慘痛教訓,有關單位應累積經驗,不可重蹈覆轍,要為旅客創造最有看頭的火小車旅行。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小火車,陳水扁和呂秀蓮於沼平車站步行至阿里山賓館,一路上櫻花盛開,遊客看到正副總統一起出現時,都非常興奮,搶著和他們握手、照相。午餐過後,兩人還步行至商店街,為店家打氣。陳呂二人並在一家茶莊品茗高山茶,阿扁一時興起說「茶葉扁扁片片浸在開水中,喝了愈陳愈香」。

呂秀蓮表示,振興觀光業必須提升服務品質,以阿里山來說,茶葉很具特色,如果傳統茶莊能開發茶藝園區,晚上提供說書活動,一定深受遊客歡迎。

阿里山櫻花季今天起揭開序幕,滿山櫻花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相關人員表示,阿里山櫻花最具特色的是櫻花的品種很多,有紅艷的琉球山櫻花、由粉紅到白色的吉野櫻,還有大島櫻、千島櫻和八重櫻各具姿色,陸續開花。

資料來源:【2003/03/15 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