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3-17 | 點閱數: 2862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後的第一個周休二日假期,總計吸引一萬七千五百餘人次進入遊樂區,美麗的櫻花魅力不減。根據嘉義林管處統計,前天首日人潮不及以往,僅五千多人上山,昨天則湧入一萬二千多人。記者朱惠如/阿里山報導

上萬名遊客昨天湧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花,一度造成遊樂區外車輛大排長龍,警方派員導引停放區外的臨時停車位,再以區間車接駁遊客入園,未出現堵塞。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後的第一個周休二日假期,總計吸引一萬七千五百餘人次進入遊樂區,美麗的櫻花魅力不減。根據嘉義林管處統計,前天首日人潮不及以往,僅五千多人上山,昨天則湧入一萬二千多人。

昨天清晨,遊樂區內的停車位飽和,警方立即管制交通,中午過後遊客陸續下山。林管處員工從進出大門車輛的情形發現,不少人凌晨開車上山,看完日出再遊園賞花,過中午後下山,度過悠閒的一天,對訂不到房間者來說,是個不錯選擇。

因應花季期間大批賞花人潮,嘉義林管處及嘉縣導覽解說員協會均派專人服務,林管處必須在二周前以電話申請,適用廿人以上團體,洽詢電話(○五)二七八七○○六。

嘉縣導覽解說員協會總幹事賴文彬指出,目前阿里山花季以山櫻花及主角吉野櫻開得最多,吉野櫻已綻放四成,主要集中在沼平車站、阿里山派出所附近及阿里山賓館前,呈現一片花海,花季期間該協會提供免費導覽服務,可洽電話(○五)二七六八○一六。

嘉義林管處表示,花季期間假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旅館房間大多被預訂一空,遊客最好利用非假日上山,假日前往應事先訂妥食宿,並備妥禦寒衣物,以免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 2003/03/17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