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8-19 | 點閱數: 2762

中國時報【張朝欣/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委由宏都開發公司經營,附帶同意宏都在嘉市北門車站和阿里山沼平車站前,各興建一間大飯店,其中阿里山觀光飯店十八日環評未通過,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是老天有眼,要阿里山青山綠水依舊。

     阿里山居民反對林務局將阿里山土地,交由民間興建大飯店,過去已多次陳情反對,昨天環評未通過,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財團在商言商,興建飯店時能寄望他做好環保生態嗎?還好環評沒過,阿里山好山好水總算得以保留。

     社區發展協會表示,飯店預定地在順向坡,本來就不適合興建大型建築,宏都也沒有辦法保證未來安全無虞;加以預定地滿是松樹、扁柏、檜木,濃密森林是無價之寶,卻為了財團利益而可能遭受砍伐命運,實在無顏面對未來子孫。

     另外,水源不足也是一大問題,林地蓋飯店,破壞水土保持,不僅日後恐成缺水飯店,鄰近地區的用水也將出現問題,且一旦真的蓋飯店,汙水若沒有妥善處理,將會汙染來吉村原住民部落,難道人命比不上一棟飯店!

     社區發展協會說,觀光遊客來阿里山,主要是欣賞阿里山的明媚風光,感受置身森林雲海的美妙,天然風光才是遊客想要的,大飯店只是附屬,相關單位應該保持現有開發面積,輔導現有飯店業者朝精緻化發展,而不是本末倒置,破壞大自然恩賜來興建人為建物。

資料來源: 2008-08-19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