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08-10-01 | 點閱數: 3059

阿里山的火燒雲!

最近幾個假日版的颱風,都無緣親眼目睹颱風前的暴力級晚霞。

開學至今,辛樂克、哈格比、薔蜜接連來台灣度假,雖然薔蜜的強度最大,但辛樂克給阿里山區帶來的影響較為明顯。不過這些颱風與當年的老大哥賀伯相比,實力仍相差甚遠。

颱風帶來的災情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影響不大,聯外交通的影響比較嚴重些,但是每次颱風來臨前,滿天的火燒雲是阿里山難得一見的奇景。

辛樂克運氣不好,碰到中秋節沒遇上;薔蜜時間點不對,也沒有出現火燒雲;最嘔的應該是哈格比,因為火燒雲出現時,我竟然窩在宿舍裡面,當天整個阿里山幾乎都紅翻了!還有居民以為天空出現異象,以為又要發生地震了呢!後來發現火燒雲之後,趕緊飛奔到阿里山火車站,不過最精彩的火紅大景已經過了大半,僅剩天空出現半抹紅雲雲。

今天火燒雲又出現了!沒想到薔蜜過後,也來個回馬槍,這是在祝山觀日平台所拍攝到的火燒雲,總共紅了兩次,底層的雲海也秀了出來,看來阿里山今年的雲海季應該就不遠了!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雲海。

↓祝山觀日平台的火燒雲。

祝山觀日平台的火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