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山中傳奇 | 2008-11-06 | 點閱數: 4379

這是一趟意義非凡的分享之旅!

11 月 5 日的清晨,我從阿里山出發,目的地:國立交通大學,分享主題:數位典藏導論(漫步在雲端、典藏阿里山),交大一日遊的分享之旅,可說是阿里山任教 21 年來最大的挑戰!

時間應該拉回 1995 年的時候吧!那時還沒有網站(全球資訊網)這個名詞,我在 BBS 旅遊版上開始分享我在阿里山的點點滴滴。網路世界真的是無遠弗屆,我在網路上認識交大通識教育中心的王老師,她們遠從新竹來到偏遠的阿里山上,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和王老師、葉教授以及她們當時還在國小就讀的小孩,一起到新中橫公路上撿石頭(化石)。

這趟旅程開啟了我架站的動機,經王老師的引薦,得到多位貴人的協助, 1996 年,我開始了製作「漫步在雲端」的不歸路!

時間過的真快!這一別至今再相聚已是十多個年頭,如果說「漫步在雲端」有什麼成就,最大的功勞應該是王老師對我的提拔!如今我踏進一輩子從未想過的交通大學,面對六十位左右的大學生,與他們分享我這十多年來記錄阿里山的點點滴滴。

我開始緊張了!八點五十分,我才從阿里山出發,十點十分就飆到高鐵嘉義站,真的是用飆的!一點三十分,我開始進行這次的典藏阿里山的分享。

時間過的真快,那近一百張的投影片彷彿帶我回到阿里山的現場。每個畫面都有很多的故事,我喜歡說阿里山的故事,所以我就把這群大學生當成我在塔塔加解說導覽的對象。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靜觀萬物皆自得,我第一次發現,我竟然仍在大學生面前侃侃而談,而他們也非常捧場,據王老師說,這也是很少見的現象,其他課程或許有大半的同學快要昏昏欲睡,沒想到我的漫步在雲端竟然可以引發大家的共鳴,我真的好訝異!

分享完後,我和同學們進行十來分鐘的互動交流,大家都對阿里山產生了興趣,有人想上山賞楓,有人對雲海好奇,交大的同學們,你們真的太可愛了!這是我在阿里山任教 21 年來最另類的成就感!謝謝王老師還有同學們給我這次的機會,咱們相約阿里山再見囉!

圖一:很靈驗的交大土地公守護神:有求必應,要用泰山仙草蜜來拜才有用!

圖二:高鐵新竹站

圖三:高鐵新竹站。

w

圖四:交大的校園。

圖五:交大圖書館內部的裝飾!

圖六:交大圖書館前的楊英風大師的雕塑。看起來很像兩種動物,猜猜看!

圖七:高鐵列車上的夕陽!

圖八:時速近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