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2 | 點閱數: 2171

〔記者蔡宗憲、張忠義、王秀亭、王善嬿、游太郎、謝介裕、許敏溶、陳鳳麗/綜合報導〕

台東太麻里無緣二○○九年第一道曙光,倒是頂著攝氏兩度寒風在阿里山上等了一早的萬名遊客,上午七點五分看到曙光,歡聲雷動!

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前晚十時開始就陸續湧進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守候,雖然落山風及深夜低溫讓人冷得直打哆嗦,但民眾仍堅持等到氣象局估算的日出時間六時三十五分,才紛紛失望的離去。

太麻里等不到日出 上演浪漫求婚記

雖然無緣第一道曙光,不過太麻里曙光園區海灘一角上演一幕求婚記,女主角前天深夜專程由台北南下,與在台東工作的男友一起迎曙光,男友趁著人潮將散未散,遠方舞台傳來「愛你一萬年」歌聲時,當眾捧花下跪求婚,一旁民眾高呼:「好浪漫」、「答應他」,果然求婚成功。

一日上午七點五分,阿里山露出二○○九年第一道曙光,「太陽出來了!新年快樂!」歡呼聲隨之而起。

隨後的日出印象音樂會中,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帶來「狼」、「獨角獸」等自然樂風,讓遊客從樂曲中學會愛護地球。

東海岸花蓮縣七星潭今年的第一道曙光,雖然因雲濃晚了五分鐘才露臉,但乍現的剎那,呈現V字型,不少民眾興奮表示「幸運、勝利」。

玉山短暫雪妝已融 合歡山薄雪吸客

為一睹「瑞雪兆豐年」的景象,很多到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跨年的遊客,昨日凌晨迫不及待上合歡山,據翠峰派出所員警透露,凌晨三、四時,管制站前,車子大排長龍,不過合歡山僅在前晚短暫飄雪,昨日清晨早上山的遊客還能看到大約一公分的積雪。

玉山跨年夜則上演下雪換裝秀,這是去年入冬以來,玉山第三次降雪,持續一個多小時,群峰白了頭,惟昨日氣溫回升,積雪全部融化。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第一波最強冷空氣剛好在昨天早上抵達,看曙光的民眾一定感受強烈。而這波強烈冷氣團屬乾冷,未來一週氣溫偏低,早晚特別冷,民眾要做好禦寒措施。

資料來源: 2009.01.02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