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2 | 點閱數: 2406

【張朝欣/嘉義報導】

     冒著寒冷天氣與景氣,上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元旦清晨在阿里山共同迎接二○○九年第一道曙光,七點零四分,曙光乍現,雖因雲層籠罩,日出猶抱琵琶半遮面,但已讓民眾驚呼連連,伴隨馬修連恩與十鼓擊樂團的樂音,遊客盡興而歸。 

     元旦假期適逢強烈冷氣團過境,阿里山夜間平均氣溫只有三、四度,更偶有細雨綿綿,但仍阻擋不了遊客上山的熱情,跨年夜阿里山公路車潮不斷,全都是要上山參加「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迎接來年的第一道曙光。

     元旦早晨天公作美,晴朗無雨,清晨四點許,遊客陸續湧進祝山觀日台,六時卅分東方漸白,十鼓擊樂團以「破曉」樂聲,呼喚引領即將來臨的曙光,七點零四分,玉山頂上終於綻出光芒,雖日出時部分被雲層遮掩,看不到跳躍的日出風采,但遊客們大聲歡呼,均感不虛此行。

     上萬名遊客分散在祝山觀日台、祝山停機坪等觀日點,繼續享受今年第一天的陽光,七點廿分,以「將原野聲音與感情化作音符、譜出樂章」享譽國際的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在祝山停機坪登場開唱,悠揚歌聲與溫暖陽光盈滿身體,讓現場遊客恍若置身天堂。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嘉義林管處處長楊宏志表示,縣府和林務局、阿管處,已連續七年舉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此活動的理念是由縣長陳明文提出,主要是希望用樂章來點綴台灣最美的景色,讓世界看到嘉義。

     縣長陳明文說,今年音樂會主辦單位用心邁向國際化,讓觀日出民眾可以用「慢遊」的心情,伴隨國際級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的演奏,看見以前沒有用心體會的風情,將阿里山塑造成為優質的休閒新景點。

資料來源: 2009-01-02 中國時報